檸檬香茅雞

話說前陣子跟林大憲兩人跑去吃越南料理之後我一直對檸檬香茅排骨飯念念不忘....檸檬香茅對我來說是一個隨手可得的材料

我家阿嬸一大堆都是鄰居給的!!!那檸檬香茅哪裡買..各位網友找我買...其實檸檬香茅在一般園藝店都有在賣..只是剛好我在

園藝店上班要買檸檬香茅我隨手可得阿!!!~檸檬香茅是一種很像雜草的植物..每次客人都問我放在哪邊的時候...我就會指著

遠遠的地方然後跟客人說"長的像雜草"的就是了....客人馬上遠遠一眼認出~真好用

檸檬香茅雞4

我沾粉沾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片~哈

準備材料

  ● 豬肉50元  切塊 
  ● 檸檬香茅後段 $0元  多點 
  ● 蒜頭1棵 $3 元  適量
  ● 醬油少許 $3 元 適量
  ●胡椒粉少許 $2 元 適量
  ●熟白芝麻$1元 少許 
 
   做法 
  1.將所有材料靜置一個晚上
   2.將肉塊沾蕃薯粉油炸
   3.上桌前再將白芝麻灑上

檸檬香茅雞2

有時候我跟林大憲的晚餐就是這樣很簡單的一餐..煮個肉煮個小小火鍋我們也可以吃的很飽

不需要豐富的菜餚..因為我跟他秉持盡量不要造成食物浪費..通常今天去菜市場買的菜當天晚上就煮完..或提早一天買個肉片

醃起來隔日在煮食..通常都是今日吃今日光..幾乎都沒有任何剩菜下來..就不用說會有額外的垃圾要丟棄

可能是我公司呆久了..我們公司的員工都秉持能吃的東西不要浪費...這是我在泰山植物社學習到的喔

今日小火鍋總額花費80元

檸檬香茅雞1

我的香茅豬口感濃郁肉不柴.咬起來有淡淡檸檬香...

檸檬香茅雞3  

大家也喜歡我今天的料理嗎~可以自己動手做喔..簡單美味又不傷荷包...配個清湯也是簡單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條兒 的頭像
    豬條兒

    豬條兒樂活~*

    豬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