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蝦花

每天最開心的日子就是上班~其實我根本不把上班當作工作

因為我覺得我上的班根本就是退休的生活~每天看著花花草草幫他們澆水

每次澆水的時候我都會跟他們說~~吃~飯~了~~~就這樣子

記得我第一天來公司上班的時候我們主管在澆水...那時候我心裡想~天ㄚ~原來澆水是工作喔

幫植物換盆也是工作喔~~或是客人會跟我說~~天阿~~花市可以刷卡喔~~~~~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在我們公司上班是辛苦的只是每個上班族辛苦的點不一樣...

例如:夏天到了蚊子特別多.一天可以咬30個上下..公司的溫度可以到40度左右...就算開了冷氣也不冷..但

是偏偏我卻有著耐高溫的特質每年夏天這麼熱我卻還要出去澆水晒太陽...女生不是最害怕曬黑嗎....每年夏天我都曬的很黑但是我

天生白肉底很容易冬天就變白的..再加上我本身有乳糖不耐症在夏天的時候我都會盡量去曬太陽補充鈣質..

冬天呢~冬天很冷很冷很冷...澆水的時候你就知道了..一個人在戶外區批批錯......

P1060487

但是如此夏不涼冬不暖的上班環境我竟然呆了6年..為什麼能呆這麼久..因為我有一群好同事..我的好同事真的是一群有出過社會.說的

都是人話的同事..她們從來不會在背後捅你一刀..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她們會幫忙..這在很多公司行號看不到的地方...所以我就呆了六

年...我還只是排名倒數第三...其他的同事都10幾年起跳...年資最老的18年多...最年輕的還有3年..所以我只能說公司同事超級好相處

囉!!!!

 

P1060488

我們今天來學習黃蝦花囉!!感謝大家看完!!

名 稱:黃苞小蝦花.黃蝦花(070)
學 名:Pachystachys lutea
科 屬:爵床科
原產地:墨西哥
用 途:花壇、盆栽、庭園叢植
特 性:常綠小灌木。
葉對生,長橢圓形,先端尖。春到秋季都能開花,頂生,花序如穗狀,鮮黃色苞片密生直立,二唇狀,花姿酷似小蝦,因此得名。性喜高溫,耐旱,花苞凋謝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條兒 的頭像
    豬條兒

    豬條兒樂活~*

    豬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