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燥3

呵呵~今天我來介紹我的簡易肉燥..我的肉燥稱不上材料豐富但是他的簡單作法連初學者都很容易上手..

記得有一次林大憲主管要退休的時候..林大憲送給他2包我做的肉燥..主管家人吃過之後發現很美味結果他的兒子馬上跟他爸說他要帶

回家給他老婆吃..他們後來跟我講真的很美味喔!!雖然是客套話但是我聽起來就很開心

其實我對我的肉燥充滿信心..因為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過好吃...許多人說他的美味在於它越嚼越有肉香喔

肉燥

備材料

  ● 絞肉$50元 
  ● 青蔥 $3元  少許切末 
  ● 辣椒$3 元  切末
  ● 醬油$3 元 適量
  ●香菇素蠔油$5元 適量

醬油跟素蠔油可依據家中有的去使用.若無素蠔油可添加冰糖喔

肉燥1
(1)首先先準備乾鍋不用加入任何油      (2)放入絞肉拌炒                                     (3)炒到絞肉熟.拌開    
絞肉本身就會有油了                                 黏鍋是正常                                                 炒熟的動作是避免肉軟爛   
 
肉燥2  
(4)加入水/適量               (5)將醬油/素蠔油倒入約1:1鹹味請斟酌   (6)水滾之後關火放入蔥+辣椒稍微攪拌
                                                                                                                                蔥跟辣椒不用滾..用餘溫就熟了喔
肉燥4   
就這樣的很簡單總時間絕對不超過5分鐘~做好的肉燥我大部分都會多炒一點..將他一包一包放入冷凍..等下次煮飯時候可以做一個簡單的肉燥飯.這道料理味道吃起來清淡不油膩.咀嚼的時候口中會有肉香帶點小小的辣味很下飯.若想換個口味可以在買些香菇/蔬菜/做一個簡單的炒冬粉健康又不失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條兒 的頭像
    豬條兒

    豬條兒樂活~*

    豬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